close

 早上滴了些白藥水在布布傷口上,晚上回來後再檢查傷口,已經結痂,沒事了~(呼)  

 

 

 

P1010970.JPG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  

 

 早上出門前拿一塊木瓜給布布,發現布布在籠裡呈現含羞草般的姿態,可愛極了。頭低低的,周圍的羽毛散在臉龐~...,吼,好可愛。我還特地打開籠子讚美了小布子一番。

 

 在家裡走來走去的準備出門,只是不論怎麼經過,平常吱吱叫的布布都沒有聲音,低頭的姿勢也沒改變...,忍不住再開籠子硬抓布布出來看一下...。喔~原來是嘴巴裡沾了羽毛...,再看仔細,咦~好像有不少的羽毛塞在嘴巴裡,我還笑布布"太餓囉?"怎麼吃的滿嘴都是毛?"

 

 扯了半天,羽毛都無法從布布的口裡清乾淨,手上還莫明的沾了些血絲...,這才發現布布不知怎麼弄的,把自己的叉叉嘴刺穿了胸前的皮膚,這麼長的叉叉嘴,他自己也沒辦法把嘴巴從傷口裡拉出來,下喙就這樣穿過皮膚經過了應該有一整晚吧我猜...。

 

 簡直快瘋了...,急得我團團轉,用酒精消毒剪刀與雙手,原本打算要剪開布布胸前那片勾住嘴巴的皮膚,只是很猶豫,好怕哦~我不敢動手...,考慮又考慮,還是想辦法把布布的嘴巴從傷口裡拉出來,這樣受傷的面積頂多就維持在原本刺穿的大小,也不用帶去醫院(個人認同受傷又大舉移動,反而增加鳥寶的風險)。

 

 要瘋了要瘋了,第一次布布不配合,可能弄不懂我在幹嘛,嘴巴無法從皮膚裡拉出來;還好有鼓起勇氣再試一次,布布沒有掙扎,順利的把嘴巴從皮膚裡拉出來,呼~滿身大汗,趕快滴了些白藥水在傷口上,大概很痛吧,布布有掙扎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f-1.jpg 

 

 回家後趕快看了一下布布,眼睛不如以往的明亮,也沒有吱吱吱的清亮叫聲,但布布有為了早上的事很生氣的一直攻擊我。

 

f-2.jpg   

 

f-3.jpg

 

 狠狠的發了一頓脾氣,又到處去走了一圈,整理羽毛、看看風景,布布的氣才消掉不少。

 

f-f.jpg 

 

  回籠子後,布布的心情看的出來有好很多,精神恢復的比較像受傷前的狀態,眼神也比發脾氣前要清亮多了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胸前的傷口應該是叉叉嘴清理羽毛時造成的,只是...很難想像。這種插曲,永遠不要再發生了,很心疼啊。我相信布布自己也會小心的。

 

 

 

睡前體重:41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ros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