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身體力行做環保,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最近買了一本跟清潔有關的工具書,作者利用基本原則,讓你可以有效的做好居家清潔工作。

 

2.JPG 

 

 利用書裡的方法,真的可以輕鬆達到效果。但更深的體會是,環保是一件要心裡真的願意才能徹底執行的事。它需要一些時間,要養成習慣,要一些費用。比起不負責任的不分類亂丟垃圾、直接使用化學成份的洗滌劑狂噴猛灑,做環保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

 

 1.JPG

 

 鑑於清潔用品都是不溶於環境的化學成份,還有家裡有養寵物,以及鼻子總是不太適應已芳香過的清潔劑,皮膚又...等的種種原因,當我看到這本書,翻了一下內容,覺得好像不難,而且非常便宜(才一百多元),就買回家準備開始學習如何維持一個不要太毒的居家環境。

 

 書裡的編排讓人容易閱讀,圖文並茂;哪些事要注意,哪些材質要避免使用,及誤用了要如何補救,書裡都有說明,價值及價格不成正比,是一本超划算的工具書。

 

 基本上,清潔環境要時常進行,否則累積了長時間的髒污要立時達到乾淨的效果,不是件容易的事。另外,適時添購好用又有力的清潔工具,讓維持環境整潔的打掃工作輕鬆一點,也是一個鼓勵自己長期抗髒的方式。

 

 我很容易怠懈,所以只好反向操作,養成勤快打掃的習慣,及立時看到乾淨的果效來鼓勵自己。預計再購入強力吸塵器這個小幫手,希望每天的house keeping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ros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