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前二天跟米米打冷戰~

 

1.JPG

 

 冷戰的起因是我反抗不從、也剛好不想跟米米玩,結果遭米米伸嘴一咬,咬到耳朶!哇咧~

 

3-5.JPG

 

 其實米米沒有故意去挑哪個脆弱的五官咬,反正他生氣了就是直接張嘴咬下去;我也不甘示弱的把米米冷凍起來,不理不玩不講話。

 

2.JPG 

 

 米米當然知道我在生氣,不過他也沒有什麼特別反應,就待在籠裡一心一意的進攻小芬媽家的玩具 - 彩虹橋。

 

11-1.JPG 

 

11-2.JPG 

 

 從堅硬的芭樂木橋上拆了不少零件。啊難道米米就真的很認份滴自己乖乖玩嗎?也不盡然,邊玩邊用眼睛偷瞄我,一看我靠近籠子,就朝我大聲吼叫來表達他的不高興。

 

5.JPG 

 

 吼累了~坐在喜歡的角落裡閉眼休息二下。

 

12.JPG 

 

 現在~ 當然已經和好了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這些日子以來,米米的改變是從早先剪完羽毛就翻臉,到現在可以講一聲後就直接動剪;以前怎樣也不肯走進外出籠,現在只要講清楚進外出籠的目的是去曬太陽,就會乖乖走進去;過去一看我到陽台就哇哇叫,現在弄清楚我只是去拿個東西,就會安靜下來...等等的。

 

 說話能力又更進一步了,最新的句子是"米米好棒喔",嘖嘖嘖,連語調都一樣,太厲害了點會不會?

 

13.JPG 

 

 那麼兇猛的眼神...是在瞪我嗎?

 

15.JPG 

 

 不是的。一隻腳已經縮起來~是想睡了啦。

 

 米米的表情雖然都維持在不置可否的狀態,但眼睛會說話,用力睜圓、稍微向上瞪視、變成杏仁形狀...,都代表不同的情緒;行動前給米米足夠的尊重,他一定都會回應他的意願。

 

 在家,布布有全部的自由,相對起來,我對米米雖然疼愛有加,但有更嚴的管教及標準,可能下意識裡,我認為鸚鵡比野鳥更可以要求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ros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