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  

 

 這是從米爺住的籠頂往地下拍的照片,籠頂到地板距離是120公分。

 

2.JPG  

 

 這是什麼臉!

 

 某天~ ,米米在籠頂閒逛,然後下一個畫面就直接從籠頂掉到地上,這...當然是被我害的。因為我沒有把蓋籠子的布收好,所以米米一腳踏到垂掛在籠子邊緣的布,滑啊滑~ 就直接落地了。

 

3.JPG  

 

 雖然飽受驚嚇,但米爺立刻收拾心情,重新爬上籠子,經過佇在場邊的失職的防護人員詳細檢查,還好沒事。

 

4.JPG  

 

 我覺得這位爺~ 表情一副沒事樣應該不是愛面子,因為爬回籠頂後也是一股勁兒的在發抖,猜想他純粹就是阿呆阿呆的神經大條。

 

5.JPG  

 

 這陣子他還是很愛在毯子上high,我一看他在high就伸去亂撥他的羽毛,米爺沒有咬我,也沒有不高興。就繼續觀察他這股high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吧。

 

6.JPG  

 

 放了一小塊西瓜在玻璃皿裡,米爺就非要咬出來放在底網上吃不可。

 

7.JPG  

 

 這種水果一定要放在底網吃的堅持,就好像吃飯不抖腳,一頓飯吃不完全程一樣,飯都不是飯了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家裡另一位全身歐罵罵的小夥子,現在正在他的宮裡休息;看他偶爾啃啃西瓜,偶爾抖個全身的羽毛。

 

 就在記錄米爺的二、三事的時候,發現在宮裡的王子完全不動,所以小的我坐在沙發上伸長脖子,左晃晃、右瞄瞄,才發現這帥小子的一隻腳高掛在他宮裡的牆上,趕緊三步併做二步的把他誤勾在牆上的腳放下。應該是很痛我覺得,但他不接受安慰...,然後小的我看著他,就一邊跛著腿,一邊吃西瓜,應該也是沒事。

 

 在將近兩年半跟他們相處的時間裡,陸續學到有一種不管怎樣,都要稍微想想再做或再說的心得。在他們還小的時候,我是小心呵護著;他們稍微大了一點,我小心進退,免得誤傷他們;等全都長大了,我想我還是繼續keep an eye on,不管是軟體或硬體上,尤其這兩個的脾氣都是吃軟不吃硬。當然啦~ 隨著他們年紀增長,有愈來愈好溝通的趨勢,不論吃或是玩,也都是給什麼吃什麼、有什麼就玩什麼的漸入佳境的好個性。

 

 今晚的jazz,是big band,好有fu哦~ 我喜歡週末是有著這樣的ending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ros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