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豆豆餐.jpg      

 

 用手機拍的,熱騰騰剛出爐的豆豆餐。

 

 今晚做了豆豆餐給米米吃,而不是最近很多鳥友都有在做的chop,因為除了從決定要做,到執行採買的時間實在太倉促之外,種類也不多,我想等米米吃習慣了以後再一路加料~ 咦,這也不失為一個適合我的變通方法。

 

 內容:花豆,大紅豆,小紅豆,綠豆,薏仁,麥角,甜豆莢,青江菜梗,玉米。全部洗淨,泡水一小時後放入電鍋蒸。

 

 調整:依米米吃東西的習慣,玉米買整根,回家洗淨泡水半天以上,再用刀切下玉米粒;青江菜一直是吃生的,所以只在電鍋跳起後,放入菜梗稍微加熱,易熟爛的葉子就由我煮熟了拌麵吃掉。

 

 食感:每樣我都拿來嚐嚐,除了玉米及甜豆莢外,全部半生不熟,反正之後都要再加熱給米米食用,今晚只是嚐鮮,沒關係的。各式豆類只泡水一小時不夠,若可能的話,利用週末泡水半天以上再蒸口感應該會更好。

 

 結果:米米肯吃啊~!頭都沒抬。由於沒什麼額外水份,所以米米也沒有亂丟亂甩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為米米準備吃的種類都不太多樣化,除了他最愛的穀類,再來就是各式滋養丸、新鮮辣椒,偶爾的蔬菜,及常備的水果。

 

 以前給米米吃過發芽的綠豆,他很喜歡,只是我一直擔心發芽的綠豆會很快餿掉,就算放冰箱也一樣,吃沒三天就全扔了。後來在網路上看了鳥友做的chop,考慮一陣子後決定也要來試試。雖然以米米不大的食量來說(少量多餐型的),數量上我會很難準備;白天也無法放在籠裡讓他慢慢吃(怕餿),晚上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讓他慢慢嚼就要收起來,因為我無法太早回家,等熱好豆豆餐都七晚八晚了,沒多久之後還要洗底盤及籠網...bla bla bla...,堅持準備多樣化的餐點真的不太容易,但我還是決定試試。

 

 我當然有一直預告兼洗腦的說:"待會要吃好好吃的豆豆餐哦!米米你要吃哦~!以後晚上就吃豆豆餐哦!你真可愛,乖小寶。" 

 

 所以,米米會吃...,純粹是因為"乖小寶"這句話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10/30更新

 

IMAG0074.jpg  

 

 豆豆餐到目前為止是吃第三次了,今天加碼四季豆及彩椒,吃到一半,米米走開去把玩具放進碗裡一起陪吃。四季豆過滾水燙一下,一變色就撈起放入冷水裡,免得餘溫會讓四季豆口感顯得軟爛;彩椒洗淨後切成丁丁狀,不加熱;菠菜梗切小段,不加熱。

 果然~ 如我所猜的,彩椒被清空,玉米依然穩坐最愛寶座,其它豆子類就意思意思的吃掉一半。還好米米很愛吃,就算我不勸進,他也會因為天性而吃它個幾口;如果剛好合他口味,當然就一路吃下去。

 雖然沒有準備各式食物給米米吃的經驗,不過這三次看他吃下來,會挑食還是會挑食啦。只是想想~ 如果我提供的食物種類多一些,就算他挑食,也還是能攝取到比過去單純只給滋養丸或少樣水果、蔬菜多的營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ros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